搞Robi的伺服馬達這麼久了,有一件事一直無法突破,那就是,Robi伺服馬達的Rx,

在我的mile stone裡,接下來可能還會遇到IIC ID衝突的問題,

為了這二件事情,就來去弄一台邏輯分析儀,嗯,露天很多啊,而且很便宜,幾百塊就有了,但是....到底有幾台是正版的?

不過還是讓我找到了一台台灣意采科技的邏輯分析儀,基本上我只能說,跟大陸那邊出寨出來的機器相比,這台很貴,

可是為了支持台灣的公司,我還是買了。一打開盒子,第一個反應:蝦咪,怎麼這麼小;拿在手上,不得了啊,它是金屬殼,超堅固的,

2014-08-25 19.40.04  

其他的配件都在下層,看到了嗎?光那九支測試夾,就覺得這東西很高級。至於USB線,本來是有綁的啦,但是我先用了才寫開箱文,找不到那個鐵絲了。

2014-08-25 19.40.31  

它到底有多小呢?旁邊的小格子,一格是一公分喔。

2014-08-25 19.33.05

 

立刻來試用一下,總共有九支測試夾對吧,為什麼會是九這麼奇怪的數字呢?
基本上呢,黑色那支要接在電路的地線,所以它其實不能用來量測訊號。

2014-08-25 19.35.58   

先來抓個Robi伺服馬達的信號,看到了嗎?0XFA, 0XAF就是伺服馬達的TX Packet標頭規定的寫法。好興奮啊!!!

螢幕截圖 2014-08-25 19.31.00

 再來試看看LCD的IIC訊號,太厲害了,0x27就是這顆LCD IIC晶片的ID啊。

螢幕截圖 2014-08-25 19.32.48    

看來征服Robi馬達的Rx有望了,不過我還是要說一聲,這台跟露天其他台比起來很貴
另外,台灣還有其他廠商有在作邏輯分析儀,像是孕龍科技,還有人的書專門用孕龍科技的邏輯分析儀來作講解。
但是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。

還有就是,意采科技的軟體,很久沒更新了,很久沒更新了,很久沒更新了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。
但是到目前為止功能上都還夠我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