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這位日本朋友http://micono.cocolog-nifty.com/blog/2013/04/rs308md-f205.html的作法,

我也作了一塊轉接板。

首先介紹一下這些元件的型號

接頭:ACHR-03V-S

接頭端子:SACH-003G-P0.2

事實上因為線實在是太細了,所以接頭&接頭端子其實很難自己加工,如果有需要的話,可以等到台灣的ROBI 20期發行之後,應該就可以買到成品的線。

今天的重點,底座:BM03B-ACH,台灣的話,可以在這裡(RS)買到

2014-05-27 23.41.52  

網頁上的每包五個,指的是購買單位為5的倍數,一個底座22元,像上面這包就要110元(不含稅)。

除了底座,另外還需要轉接板,不幸地是Micono先生用的轉接板,台灣似乎找不到,所以我改用下面這種板子

底下這塊的半邊,我已經有黏了雙面膠帶了。

2014-05-27 23.49.25    

我的作法是這樣:

1.如上圖先在底板上黏雙面膠,這樣子才能固定住底座,方便加工。

2. 黏上底座,正中間的接腳對齊後,左右二邊似乎會差一點點,所以我把轉接的最左邊二隻腳焊一起,最右邊二隻腳焊一起。

2014-05-27 23.54.07  
(未焊接圖)

2014-05-28 00.52.48  
(已焊接圖)

3.焊接完成後,因為接下來會一直拔拔插插,所以我在底座的二邊加上了一點熱熔膠補強,我很怕不小心把它拔下來,要重焊很麻煩。

4. 焊上自己所需的杜邦接頭

2014-05-28 01.11.06  

 

 ※因改造引起的Robi故障,本人及本站都不負賠償任,進行改造前需有小朋友出走的覺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