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準備考試,免不了一定要在書上塗塗寫寫,如果可以順便把這個塗塗寫寫也當成是複習的材料,那就更好了。

在日本流行很久的暗記板,是一種利用對比色來將書上的文字遮去,達到默背效果的文具,日本一共有紅綠二色。

在書上用綠色螢光筆畫重點,然後用紅色墊板遮住,就可以把字遮起來。反之亦然。

OK~但是隨付的墊板的大小,可能不符合平常的使用習慣,特別是台灣仿製,只要15塊就可以買到的那種,隨付的暗記板只有一把尺的大小,根本不敷使用,

那怎麼辦呢?這裡教大家一個方法,用護貝機自己作。

材料有:

  1. 適當大小的護貝膠膜。我是使用雄獅出的A4護貝膜,價錢不太便宜,但是我覺得不錯用,可是我也只用過這牌,所以無從比較。
  2. 適當大小的護貝機。我是使用震旦的LM3231H,這台最大可以護貝到A3。
  3. 適當大小的玻璃紙。我在書局買的到的玻璃紙,大概是15~18塊的全開(??)玻璃紙,所以要裁成適當大小,以放的進護貝膠膜為原則。

作法:

  1. 把玻璃紙夾入護貝膜內。
  2. 打開護貝機,直接開始護貝。
    記住!!!千萬不要等預熱完了才開始,那樣太晚了,護貝出來會變形,過程中還會臭臭的。
  3. 如果護貝機吐出來的上下二片護貝膜已經黏在一起,那就是好了,如果沒有黏在一起,那就再一次,再次叮嚀,上下護貝膜有黏在一起就好。

成品:

這個還算OK,只有一點點波浪。
暗記板 - 成功

在護貝這張的時候,預熱完成的燈號在最後亮起了。也就是說因為玻璃紙受熱變形,所以這張就有很多波浪紋。

暗記板 --波浪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