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好久以前,小Q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:由你分期卡,可以免利息無條件分三期喔,然後就愉快的開啟了刷卡的人生。

以前沒有規定要超過1000塊錢才能分期,所以我的最低紀錄,很像是30塊錢的自助加油分了三期,一期只要10元,

日子就這麼過著過著,有一天,超商消費也可以嗶悠遊卡小額了,所以我又加辦了一張悠遊聯名卡,

哇~只要悠遊卡裡沒錢了,就會自動加值,從信用額度裡減五百塊來加值,對於台灣這種便利商店如此氾濫的地方,這實在是太方便了,

而且這二張卡搭配的好處就是,紅利點數可以轉為悠遊卡刷卡金,每二千點的紅利點數,可以換100塊錢,

完全不用煩惱紅利點數該換成什麼,直接折抵刷卡金最省事了。

但是...繳交信用卡帳單就是件殘忍的事了,常常都會出現『已超過超商繳款額度』的字樣,

而且我最討厭去超商繳這種大額的錢了,我是在抱超商的店員打不平,

一個月薪水才多少錢,有個人拿著大把鈔票來繳錢,萬一出錯,薪水哪裡賠的起啊,

為了不為難工讀生,我從來不在超商繳信用卡帳單的。 

 
於是為了繳款方便,最後我又去開了一銀的ez-Account帳戶,然後申請卡費自動扣繳,又省下很多事了

這個帳戶可以開五個分戶,我就把這一個總戶和五個分戶命名為
0. 主帳戶
1. 加油錢
2. 帳單費用
3. 生活費
4. 敗家
5. 購物

每個月領到薪水後,先把摳摳依照預算存入對應的戶頭,
 
比如說,加油2000元,帳單預計是3000元,生活費固定5000元,敗家&購物的金額依心情而定,

這樣子的好處就在於,先把一定會支出的錢扣下來,才不會到時候花光光了沒錢可繳。


OK~接下來呢,我今天信用卡加油加了500元,我就從子帳戶1.撥轉500元到主帳戶,

用信用卡繳了300元電話費,就從子帳戶2.撥轉300元到主帳戶。

然後申請信用卡自動扣繳,一切就搞定了,錢錢會去它該去的地方的。也不用擔心忘記繳信用卡帳單,也不用擔心花錢花太爽,超支了要繳循環利息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