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IPv6有Stateless autoconfiguration 跟DHCPv6二種自動定址的方法,但是當需要精確的設定IPv6 address時,就需要手動設定。
Windows Vista/7 在這方面已經有圖形介面可以設定,但是Windows XP的設定就繁複許多,必須使用CLI進行設定
設定的方法又可以分成二種方式,一種是一層一層逐次輸入,一種是一口氣一次輸入
底下的例子是需要手動設定2001:777:113:244::99區域連線這個介面上的二種方法。
 
輸入完IPv6 address後,需要輸入預設路由以及匣道器,讓destination IP不在同一個subnet下的流量,能夠經由預設匣道器的轉送,送至目的地。
下圖中的::/0,表示這是一筆預設路由,所有比對不到路由規則的流量都會送到2001:777:113:244::FF這個IP, 
交由這台路由器送至目的地位址。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