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的4 Pin LED,通常是一隻腳共陽或共陰,其他三隻腳各負責R,G,B其中一個顏色,所以如果有2顆LED,就要6隻腳,3顆9隻,4顆12隻,腳不夠怎麼辦?再掛IC上去囉,需要調整顏色強弱怎麼辦?用PWM囉。然後整個電路就亂七八糟,錯綜複雜了。幸好後來出現了WS2811 & WS2812 這種控制IC,可以解決一大堆線的問題,後來還出了內嵌IC的LED,下圖就是五顆這種內嵌IC的LED接在一起,黑色跟白色線負責供電,紫色線就負責送信號啦。

 

LED的部分Pin腳定義,Data in(短), 5V(短), GND(長), Data Out(長)。Data Out要接到下一顆LED的Data in喔。

2015-04-26 15.18.47

 

https://github.com/adafruit/Adafruit_NeoPixel 需要的Libray在此。

螢幕截圖 2016-10-23 00.12.20  

下載後更名為 Adafruit_NeoPixel,然後用Add .ZIP Library的方法將這個lib新增進來

螢幕截圖 2016-10-23 00.17.19  

點選simple

螢幕截圖 2016-10-23 00.21.13  

然後根據預設值,將D6接到LED的最邊邊的最短腳Data in,接著修改 

pixels.setPixelColor(i, pixels.Color(0,150,0)); // Moderately bright green color.

改為需要的顏色,不過有一件事需要注意,Q小奇測試的結果,變數的定義不是RGB,而是GRB。

pixels.setPixelColor(i, pixels.Color(G,R,B)); 

上面的i,指是的第幾顆LED,D6 Pin直接接上去的是第0顆,往下接的是第1 ,2 ,3 ,4, 5....顆

就這麼簡單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