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Sheet:

http://www.toshiba-components.com/docs/linear/ULN2804APG_en_datasheet.pdf

 

[腳位圖]

話說這東西網路上超多的,但是我怕被告抄襲,所以就自己照著描了一張。

ULN_2803_Pinout  

[線路圖]

LED太多很難畫,所以就畫個二顆意思意思。

ULN2803_Drive_LED  

ULN2803跟ULN2003是把多個達靈頓二極體封裝在一起的IC,不過看了又看,實在是搞不懂要怎麼用,就作了一個小實驗

一開始先試測看看第10Pin,所謂的com pin應該要怎麼接,總之就是

1.空接或接VCC,

2.不可以接GND,

從PINOUT圖也可以看出,接GND的話,+5V順向通過八顆並聯LED,然後再通過二極體,整個電路就是短路喔,八顆LED都會一起亮,ULN2803就變成接心酸的了。

 

接著測試第9 Pin,網路上的圖都只寫第9Pin要接地,沒有實際畫出細節啊,

那只好自己試看看會發生什麼事,

把第9Pin拔出,LED就熄滅囉,然後來玩個遊戲啊,把接地的杜邦線在IC的每支Pin腳刷啊刷啊,觀察LED的亮法。

 

最後測試把1~8Pin的每隻腳都接上高電位,了解一下情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