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中已經有介紹這次量測的程式碼,主要就是量測digitalWrite(HIGH)<->digitalWrite(LOW)的時間,

版子全都是官方板,仿的板子有很多,而且不知道出貨廠商是誰,品質也很難講,原廠板只有一塊,測出來的數據應該很容易被重現。

那麼現在來看看結果(依字母排序),綠色的數字為標記使用,文章最後面會寫它們的結果

 

一號選手,DUE (AT91SAM3X8E, 32Bit, 84MHz)

這個板子有一個和其他板子不同的地方,請看標記20的地方,這塊板子預設居然是高電位,看起來好耗電喔,不過沒有導通的話應該是沒差吧

Due  

 

二號選手,Intel Galileo Gen2 (Quark SoC X1000, 32Bit, 400MHz, Single Core, Single Thread )

身為參賽選手中,速度最快的一張板子,速度當然也是最快

Intel_Galileo  

 

三號選手,MEGA ADK (ATmega2560, 8Bit, 16MHz)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PIN腳太多,CPU掃描也是需要時間,這張板子是最慢的。
(會跟ADK有關嗎?不過我沒有官方的MEGA 2560,無從驗證起)

MEGA_ADK  

 

四號選手,Micro (ATmega32u4, 8Bit, 16MHz)

和五號選手Nano一樣都是8bit, 16Mhz的CPU,出乎意料的,速度反而比NANO慢,會是因為它的腳位同時具有太多功能了嗎?

它的Analog Inputs: A6 - A11 (on digital pins 4, 6, 8, 9, 10, and 12). 

Micro  

 

五號選手,Nano (ATmega328, 8Bit, 16MHz)

Nano  

 

總結 (單位是us):

將前述五張圖內的數據標記好,結果如下,供各位參考

NO.的部分就是圖上的綠色標示。

螢幕截圖 2014-11-02 23.12.07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