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我們從CCIE的網方介紹網頁開始

CCIE 在今年正式成版成為5.0,而我拿到CCNP也已經二年了,接下來我打算用1000天的時間準備CCIE,試看看能不能拿下CCIE,

[嗯,巷仔內的人就知道,這樣子CCNP會過期,所以我會找時間去考CCDP,而我其實本來就有CCDA。]

晚上我在移動的火車上,用SHOT NOTE作了這張紙條,

CCIE 5.0_2014-08-24 22_36_11  

0. 為什麼是1000天?因為我在跟它賭,賭看看,能不能遇到2017年的mobile LAB。

CCIE的行動LAB 資訊,https://learningnetwork.cisco.com/docs/DOC-3224,這次是2014年7月,下次是2015年接近7月,其實上次是2013/2月

1. Book List:

https://learningnetwork.cisco.com/docs/DOC-4601,還沒買書的,快點去Cisco Press買吧,比台灣買便宜多了,

可以參考我的購買經驗

2. GSN 3,都要考CCIE的人了,GSN 3這個模擬神器,應該有聽過才對,比較麻煩的是IOS 15在GSN 3上可能跑不起來,不過我想這個等明年七月再來煩惱可能都還來的及。

3.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啊,當然要準備好作筆記 & 畫重點的材料。

4. 保健食品,讀CCIE這麼傷腦的東西,一定要吃個保健食品補腦的。

5. 運動。考上CCIE,但是有個大肚腩,能看嗎?但是工作壓力大,很難有時間。OK的,作7分鐘運動,保你流汗流70分鐘。

6. 存錢筒,嗯,BJ4,參加慈善撲克王大賽到2千500萬美金。參加CCIE筆試350美金即可,fixed Lab 1500塊美金,Mobile Lab 20000塊美金,
如果不能用10塊變二千五百萬,那還是準備存錢筒吧,一天100台幣,1000天就有10萬台幣了。[香菸本來就沒抽,沒得省,Robi,爸爸不能再養你了~]

7. 計時器?能夠參加CCIE考試的人,除非他叫東杰(王品戴董的兒子),不然應該都是家裡的經濟來源,工作,小孩,爸媽,到處都是壓力。
OK!!但是人的黃金注意力只有15分鐘,所以我打算將筆記弄成15分鐘可讀完一份,把握零碎時間。並且要求自己在這15分鐘內心無旁騖。
這是一個15分鐘的沙漏,沙子沒漏完之前,務必專心再專心。

2014-08-15 18.39.55  

8. 記憶型手機或平板,Book List看過了吧,那些書當然不可能帶著跑,所以最好是買電子板,手機跟平板就是要存放電子書,以及電子筆記使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