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了一塊DELL H310想要在ESXi 5.1 上作passthrough,不過遇到一些問題,目前還沒成功。這裡先來描述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:Non-raid模式開啟

拿到卡後的第一件事:先裝機,在P9X79 WS上,藍色跟黑色PCI-E都抓的到,白色就沒試了。

H310是H700/H710, H800中,唯一一張有Non-Raid Mode的卡,而且根據江湖傳言,這張卡的Non-Raid硬碟可以在ESXi上Passthrough。

底下是最後我試出來的如何叫出non-Raid選項的結果,最下面有二個選項,Convert to RAID capable/Convert to Non-RAID

先講結論:拿到卡第一件事:Load factory default。

H310 Non Raid Mode

當我第一次進到卡片的設定選項,找啊找,找啊找,奇怪,怎麼跟別人的卡不一樣,居然沒有Convert To Raid這裡選項,如果選項反白我就認了,這裡居然跟蓋了國防布一樣,完全沒有選項,但是開機過程中,RAID卡有顯示0 non-raid disk was found,這裡又是怎麼個一回事啊,那我到底要怎麼設定 Non-Raid硬碟。

H310 Raid Mode  

會不會是H310的BIOS太新,那就降版好了,DELL的官方網頁有舊版BIOS的下載連結,

http://search.dell.com/results.aspx?s=bsd&c=us&l=en&cs=04&k=PERC%20H310%20Adapter%20Firmware%20release%20&cat=sup

找DELL PERC H310 Apapter Firmware就對了。

BUT...更新完還是一樣,沒有選項。天啊,睛天霹靂,難道我買了一張不能Non-Raid的卡嗎?

難道要用工具程式才行?安裝Megaraid來看看,一樣沒有設定Non-Raid的地方啊?

這中間的辛苦真是不足為外人道,我整整試了八個小時以上吧?總之最後我還是試出來了

拿到卡第一件事:Load factory default。

這個選項就會出現了。

 

By The Way,最後我又把韌體昇到最新版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