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要組一台專門用來跑VM的機器,就買了P9x79WS,

BUT,陣列卡的安裝卻不太順利,已經把UEFI的快速關機(FASTBOOT)關閉,卻仍然抓不到DELL PERC 6i陣列卡,

之前就有聽說這張卡可能要遮掉第5 & 6根腳才能抓的到,但是本來我是安裝在MSI的GF615M-P33的PCI-E X16上,不用遮就可以抓的到卡。

換了版卻抓不到卡這件事有點兒麻煩,所以我把每根插槽都試了一下,(除了第一根,因為已經安裝微星很久以前出的6200)

發現除了另一個藍色插槽,另外二個黑色&白色插槽都無法抓到這張卡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

4/1將顯卡移至上方數來第二支PCI-E(黑色),PERC 6i不論是裝在哪一個藍色PCI-E插槽,都抓的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H310裝在藍色或黑色插槽都可以喔,因為白色插槽是X4的速度,這個我就沒有試了。

如果Perc 6i先被主機板啟動,然後才是H310被啟動的話,那麼在H310的BIOS畫面進入設定頁面後,

可以選擇要設定PERC 6i或是H310,(新的可以管舊的)

但是如果是H310先被啟動,那麼它們各自的BIOS就只能掌管自己的設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