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MAC BOOK Pro的IEEE 1394b搭配三顆硬碟來測試外接盒的FireWire傳輸速度

第一個登場的是HGST(Hitachi)的2.5吋,1TB,5400RPM,8M緩衝的硬碟。

HDTune_Benchmark_JMicron_Corp_hitachi_25_1TB_5400RPM

第二顆也是HGST,不過這是3.5吋,7200RPM,32MB緩衝,保固五年的企業級硬碟

 

 HDTune_Benchmark_JMicron_Corp_HGST_35_1T_7200RPM.  

第三顆是已經買了七八年的seagate,希捷250G,詳細參數已不可考。

HDTune_Benchmark_JMicron_Corp_Seagate_250G.

 結論:從三顆硬碟的速度曲線來看,三顆硬碟的速度都有出現天花版的狀況,速度大概被限制在60Mb/s上下,也就是IEEE 1394b的傳輸能力的確高過USB 2.0,USB2.0大約只有30MB/s的能力,但是硬碟仍然無法發揮全速運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