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位IT人員,終身學習似乎是不被時代淘汰的唯一一條路。
所以我就找了一下CCIE的BOOK List,接著順著連結到了http://www.ciscopress.com。

我目前總共在這裡買了七本書,消費概況如下:

訂單編號 書名 訂購日期 付費方式 請款日
1
  1. Cisco Field Manual: Catalyst Switch Configuration, Adobe Reade(eBook)
8/31 花旗happy Go Master 10/11還沒請款
2
  1. Routing TCP/IP, Volume 1(eBook)
  2. Routing TCP/IP, Volume II (CCI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) (eBook)
  3. Developing IP Multicast Networks, Volume I (paperback)(Printed Book)
10/1   富邦數位生活Visa

10/7 請款ebook部分。

10/8請款 Printed Book部分

3
  1. Cisco Field Manual: Router Configuration (Printed Book)
  2. Deploying IPv6 Networks (Printed Book)
  3. Cisco BGP-4 Command and Configuration Handbook (Printed Book)
 10/1  富邦數位生活Master 10/8請款 Printed Book部分

簡單的說,書分成二種,實體書和數位書。數位書又分成二種開啟方式,
(1)直接用Adobe PDF Reader開啟,書的每一頁都會印訂購者的英文名字。
(2)有DRM保護,只能用Adobe Digital Edition這個軟體開啟的PDF檔。

[eBook]
一開始當然是先買個一本試試水溫,所以就買了Switch Configuration這一本。(話說剛剛連過去看,這本書居然已經下架了,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直不請款的原因)
它是屬於第一種授權方式,下載的連結是一個aspx檔,但是直接下載是行不通的,要先安裝adobe Digital Edition這個軟體,以下是下載網頁
http://www.adobe.com/tw/products/digital-editions/download.html,安裝完之後再到Cisco Press給的網址去下載,網址的結尾是ashx。

另外二本Routing TCP/IP,就比較單純,從下載的網頁就可以直接下載到PDF檔,但是檔案的每一頁都有訂購人的英文名字。

[實體書]
實體書的運送速度呢?就只有一個快字可以形容。10/1晚上八點訂書,10/7上午10點收書,書是使用UPS寄送的。
但是要特別注意,書費+運費如果超過3000元,是會被課營業稅的,營業稅率是5%,我的四本實體書含運費換算成台幣大概4863元,所以被課營業稅241元。

[實體書運費]
其實我不懂運費是怎麼算的。第二筆訂單被收了9美元的運費,第三筆訂單則是被收了18美元的運費。但是整體來看,的確是比Amazon便宜的多。
Amzon的基本運費是以每本來計算的,基本處理費5.9美元,每買一本書多5.9元,所以買3本書就會是23.6的運費。
重點來囉!!!Amazon 每本5.9元是用郵局寄的,Amazon是寫一個月左右會到,我上次訂的時候,大概二個星期寄到。
所以這點CISCO Press完勝,不但比較便宜,而且還是用UPS送的,速度快,又可以追蹤書的去向。

[心得]
只要有消費,Cisco Press就會送一個35% List Price的Prompt Code,所以如果要買二本書,可以考慮拆單。
但是現在有另一個活動,只要買3本以上,就可以有40%的折扣,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的第二筆訂單跟第三筆訂單都是三本書。
整體算起來,比在台灣買這些書要便宜的太多太多了,如果不是急用的話,真的可以考慮考慮。40% List Price的折扣啊,大佬。
就算是把運費跟營業稅算進去,還是比在台灣買要便宜的多。

以Developing IP Multicast Networks, Volume I 這本書為例,天瓏的價錢是寫2268,跟CISCO Press 買,四本書才4863,怎麼算都比天瓏便宜。

[數位生活卡回饋]
在Cisco Press刷的卡,也列入數位生活卡的回饋範圍內喔。只是不要忘了,刷美金是要付1.5%手續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