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Private VLAN的作法是將一個次要VLAN(Secondary VLAN),在邏輯上分配給一個特定的主要VLAN (Primary)。
  2. 次要VLAN有二種類型─隔離型(isolated)和社區型(community)
  3. 隔離型VLAN-被設定為屬於隔離型次要VLAN的PORT,無法和其他次要VLAN溝通,也無法和同一個隔離型VLAN中的其他設備溝通,只能和主要VLAN溝通。
  4. 社區型VLAN-被設定為社區型次要VLAN的PORT,無法和其他VLAN溝通,但可以和同一個次要VLAN中的其他設備溝通
  5. VTP不會通告任何和Private Vlan有關的資訊。
  6. 使用Private VLAN的實體port,必需設定為混雜模式(Promiscuous)或主機模式(HOST)
  7. 混雜模式-連接其他網路設備,如路由器,防火牆等。
  8. 主機模式-連接單一主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