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路由器都會將資料儲存至自身的LSDB,而這些資料是由LSA所組成。

  1. LSA TYPE 1 (Router):每個路由器都會建立自己的TYPE 1 LSA,用來描述路由器本身連接到的區域。
  2. LSA TYPE 2 (Network):由子網路的DR所建立,用來描述子網路以及路由器連接到子網路的介面。
  3. LSA TYPE 3 (Summar):由ABR建立的LSA,定義了來源area內的子網路,以及成本,但不含拓撲資料。
  4. LSA TYPE 4 (ASBR Summary):類似於Type 3 LSA,但會通告一條用來到達ASBR的主機路徑。
  5. LSA TYPE 5 (AS External):負責將外部路徑帶入到OSPF裡。
  6. LSA Type 7 (NSSA External):由NSSA區域內的ASBR所建立,用以取替TYPE 5 LSA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