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摩電影 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4853

wiki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C%96%E6%9B%B8%E9%A4%A8%E6%88%B0%E7%88%AD


日本人的專長似乎是把平凡的事物,弄的十分熱血。圖書館戰爭也是其中之一。

電影中,日本公佈了所謂的良化法,只要是被良化委員會覺得對人民有害的書,就必須強退下架。

然而這政策卻被無限上綱,有很多不應該被下架的書也被下架了,

正如同水可載舟亦可覆舟,也不是每個看過這些書的人都會作出壞事,

但是電影裡有一個殺人犯看了某一本書,良化委員會就要重迫它下架。

 

但是在這個不合理的制度下,又出現一個稱為圖書隊的組織。

圖書隊負責圖書理的維護,也可以合法收藏書籍。那禁書呢?

禁書就公告一個時間,在時間內打一場貨真價實,真真正正會死人的戰爭,但是圖書隊只能採取守勢,

只要書沒有被良化委員會搶走,圖書隊就可以合法收藏。

 

小Q沒有看過漫畫跟動畫,是直接去看電影的,

電影很熱血,我想這跟日本沒有軍隊可能有關,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跟戰爭扯上關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