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文章當中,有提到IPv6的FTP Cleint

那麼,要怎樣在windows下架設一個支援IPv6的FTP Server呢?

這邊介紹一個我常用的FTP軟體,Xlight FTP Server(官網)。

因為我很喜歡不用安裝就能執行的程式,所以建議下載Standalone的版本

解壓縮後,發現檔案夾內只有一個檔案,它就是Xlight FTP Server的主程式了,那麼就按二下執行它

因為目前還沒有新建Server,所以乾乾淨淨的。新增server和使用者後,這個資料夾裡,就會多出一些檔案了。

點選左上角的圖示,可以新增一台新的server,

當然是選IPv6的囉, 

接著新增使用者,請點選一個人頭的圖示,


接著按右邊的圖示,設定(1)使用者名稱(2)密碼以及(3)他的家目錄。
(這裡使用C槽當家目錄,是不好的示範,架站請注意資料的保密性及系統安全性)




 

一切都設定好之後,啟動server是必要的:
紅色圖示表示server關閉中;黃色圖示代表server啟動,但是沒有連線;綠色則代表有使用者正和server連線


當使用者正在抓取檔案的時候,下方會顯示伺服器的流量情況,是個相當實用的功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